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7 16:03:40  浏览次数:[]

11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围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质量”的研讨主题,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院长翁庆北、副书记骆科建、副院长龚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研讨前,按照研讨学习安排,骆科建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篇章,曾宪林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翁庆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

研讨时,曾宪林作了题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学院党的建设质量”的主题发言。他表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就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

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学院反腐败斗争。曾宪林还结合目前学院党委及其个人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翁庆北作了题为“压实压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补充发言。她指出,作为学院院长,就要时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严格对照“一岗双责”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骆科建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补充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委副书记,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是立生之本,更是职责所系。就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主动了解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前沿,同时结合全校正在开展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基层。

最后,曾宪林作了研讨总结。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对党的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决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带头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决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争做廉洁从政、勤政务实的表率,全面提高学院党的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