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18:24: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11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学院党的建设质量》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曾宪林首先向师生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学院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课讲授中,曾宪林按照“三个讲好”和“四个讲清楚”要求,围绕“深刻理解和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学院党委以及个人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他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院党委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中还必须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狠下功夫。他要求,全院师生党员在政治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在思想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时刻用这一理论体系武装我们的头脑和指导我们的实践;在组织上要加强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要规范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切实加强党政班子统揽全局和抓好大事的能力;在作风上要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贵州精神,克服工作中的守旧思维,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科发展、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特别在申博准备工作、学科评估工作、专业认证工作以及承办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中,要发扬敢负责敢担当的精神,创新工作方式,传承优良作风,取得优异成绩;在纪律上要遵循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端正教学科研态度,遵守意识形态纪律,严格各项管理制度,做到纪律严明,清正廉洁;在制度上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拟定和完善学院在党的建设方面的一些细化措施,规范党员言行,确保每一位党员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还组织了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