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实践教学周开展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本科生  发布时间:2019-11-06 10:31:40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实践教学周开展情况汇报

在过去的第九和第十周里,我院针对各个专业的不同,特分别为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开展实践周教学,为适应时代要求,不仅需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要具备一定的综合素质,大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对于德智体本身来说是课堂教育的延续。

在第九周的实践周里,19级生物工程的新生开展“新生研讨课讲座”及“入党动员讲座”,让新生明确培训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锤炼,提好自身修养,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实效。

同学们还进入理综楼实验室进行普通化学实验,为以后的相关实验和专业知识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在教学实践周里,17级生物工程由系主任辛健康老师的组织与安排下,由生物工程系的老师们根据自己研究方向分别做了10场讲座,有如:"茶叶的质量安全与评价""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好好芭抗旱基因消减文库的建立和水通道基因的功能研究"以及""绿僵菌微循环孢子与CPP基因的关联"等专题讲座。老师们的讲座,由简至深,循循善诱,把一些知识难点,巧用比喻来轻松讲解。让同学们觉得一方面拓展了自己的视野,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一方面也深感老师们的专业功底深厚。

    

18生物工程的同学则听了"交流人生心得,助你顺利发展""进化生物学讲座""显齿蛇葡萄种资源及其应用""利用微生物发酵生产可降解塑料""代谢工程改造谷氨酸棒状杆菌生产L-缬氨酸"专题讲座。同学们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和心得,收货颇丰。

在第十周里18生物工程的同学,20181102日开始,18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赴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金工实习,在过去的五天时间里时间内,学生们基本了解钳工、车工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钳工、车工的基本技能,很多学生表现出很大的学习兴趣。虽然金工实习很累,但是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毕竟平时学的都是理论课,也许大家都是理论高手,但真正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实践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金工实习是锻炼我们动手能力的最佳方法培养,提高和加强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