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青春同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5 10:18:04  浏览次数:[]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主战场”。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不畏风险,勇于担当,奋战“疫”线,积极报名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刘星雨在对进出社区人员做登记(右二)

在遵义市仁怀市中枢街道葡萄井社区,2016级生物科学3班的学生党员刘星雨同学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主动“请战”,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的战争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在社区所设卡点检查进出人员是否做好防护措施,并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协助进出人员扫描二维码完成基本信息填写,对进出人员做好登记,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不要出门。

张颖在为社区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右三)

在遵义市桐梓县娄山关镇海校社区,学生党员张颖积极报名了社区的“街道疫情防控管制活动”,她每天与社区的工作人员轮流值班,记录出入人员的情况,给居民做宣传,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霍诗涵在整理值班记录材料(右一)

在遵义市正安县安场镇安常社区,学生党员霍诗涵积极参与镇里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工作中,她主要负责社区某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及进出镇里的车辆通行情况,并做好记录。简陋的值班帐篷中只有两个火盆两张桌子和几把凳子,到饭点时,忙碌的工作人员只能吃上一碗泡面。“虽然条件艰辛,但是想起那么多人都在这个初春里众志成城,共同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全中国都在与武汉共渡难关时,我就觉得这个事情很有价值,很有意义。”这名成功保研的大四学生党员如是说道。

王旋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右一)

在黔东南州雷山县永乐镇,2017生物科学1班的预备党员王旋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志愿者。疫情来的悄无声息,又来势汹汹。作为一线医生,她的家人每天坚守岗位,忙碌难休。王旋也想为这次的疫情做些自己的努力。成为志愿者后,她利用自己空余时间去镇上卡点处的“党员先锋岗”进行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当地医务人员、公安和交警做卡点登记等工作。

图为陈兰敬执勤点

陈兰敬深夜执勤

在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干井村,2016级园艺班的退役大学生、预备党员陈兰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参与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点负责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同时还肩负每晚凌晨12点到次日早上8点的执勤任务。“虽然我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在抗疫第一线,但是我觉得力所能及做一点事情,守护村里群众平安,也是很有价值的事情,相当于又一次提交了思想汇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发生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做好流动人员监测登记工作,阻断病毒交叉感染,保护当地群众生命安全,这就是对入党誓词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