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从我做起,合力抗“疫”——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10:21:09  浏览次数:[]

“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形势十分严峻······”。2月5日,当看见贵州师范大学《关于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正在招募党员志愿者消息时,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毫无犹豫报名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变身疫情防控“排查员”、“宣传员”和“督察员”。

在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综合协调组具体安排下,学院党员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分别在学校宝山校区、花溪校区开展工作。

彭涛老师在执勤中 辛健康老师在执勤中

在宝山校区,学院生物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彭涛,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辛健康,佩戴党徽和“贵州师范大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袖标,忙碌在定点检测一线。在正大门岗,严格出入人员管理,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做好登记,耐心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在生活超市岗,协助做好校园秩序维护,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科学知识,配合参与校园巡查,做好出门不戴口罩人员的劝解工作,引导住校人员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张仁意老师在执勤中 刘秋萍老师在执勤中

在花溪校区,学院院长翁庆北,学院党委委员、园艺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罗充,生物科学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仁意,园艺系党支部党员刘秋萍4位老师严格按照一天两班、一班四小时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东门岗,协助航天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入学校的人员进行统计排查,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和相关政策宣讲;在龙文苑5号岗,负责解读防疫政策、告知学校管理规定和公租房出入人员排查等工作。同时,罗充老师作为花溪校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不顾白天值班劳累,充分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主动承担志愿者值日排班和信息录入统计工作。

罗充老师在执勤中

据悉,学院党员教师正在陆续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不叫累,关键时刻,勇于冲锋,彰显担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止疫情向学校扩散,以实际行动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