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赴石阡县高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10:37:49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的收官之年,为大力弘扬团结奋进的贵州精神,引导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全省大扶贫的发展战略当中,为服务地方经济和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按照学校《关于扎实做好联系帮扶石阡县贫困村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7月3日、4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带领16名党员教师深入石阡县聚凤乡高原村,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以党建扶贫、科技扶贫、捐赠扶贫、消费扶贫和帮销扶贫等“五大扶贫”为载体,深入开展了“决胜脱贫攻坚˙携手同步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7月4日上午,在项目负责人罗充教授的引导下,学院党员教师深入石阡低产油茶林改造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基地,深入调查取样,并对病态茶果进行仔细观察,了解品种在实验区域的生物学特性及物候,分析病态成因。

随后,与高原村党支部开展链接活动。聚凤乡副乡长、高原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唐再新详细介绍了高原村脱贫攻坚的进展情况;学院党员教师就低产油茶林改造,“太子参”、“食用菌”、“蕨苔”种植,林下养鸡等产业发展进行了现场答疑,围绕“一村一品”,帮助高原村理清产业发展思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骆科建对聚凤乡党委和高原村村支两委热情周到的安排十分感谢,对高原村脱贫攻坚顺利出列和在巩固防反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表示学院党委将切实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高原村的发展,为高原村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骆科建代表学院党委,向高原村捐赠了新购置的电脑和打印机(价值4700元),帮助高原村改善办公条件,提高办事效率。并在聚凤乡乡长龚进和唐再新队长的安排下,探望慰问了高原村的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和孤儿。

之后,学院工会组织教师自愿采购高原村菜籽油、茶油、青椒、土豆、鸡蛋等农产品,以消费扶贫方式,帮助当地农户直接增收7750元。

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牟静华,院党委委员、园艺系党支部书记罗充教授,生物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彭涛副教授等全程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学院副院长、民进党员龚宁教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