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乙引参加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5:12: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改革发展新局面。10月2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主题,组织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系科主任、办公室行政人员和专职辅导员在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乙引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主持。

骆科建首先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副院长彭涛,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牟静华,院党委委员、生物技术系主任郭娟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贵州省委专题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展开专题学习讨论。大家在学习讨论中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我们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开启学院内涵式发展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认真听取大家的讨论发言后,乙引结合自身的学习感受,作了总结发言。乙引指出,生命科学学院目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十字路口,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学院中层以上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第四轮全员聘用为契机,认真总结“十三五”,科学布局“十四五”,聚焦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人才立院、科研强院的基础上,推动产业兴院。最后,乙引强调,生命科学学院有着改革创新的良好基础,全院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学院改革发展的弄潮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改革、奋勇争先,以教职工生为主体、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高质量高水平创新成果和内涵建设为导向,以国际国内双循环为驱动,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科学管理服务体系,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创先争优良好局面,努力建设一流专业学科,争创一流管理服务,不断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