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17:32:3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当中。11月17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系科主任、办公室行政人员、专职辅导员和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主持。

学习会上,骆科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强国”和“‘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随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骆科建作了学习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院师生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改革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院上下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课、主题班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多种方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院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迅速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学院师生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改革、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