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20:24:46  浏览次数:[]

为顺应教育全球化趋势,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料,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型高素质人才,提升办学质量。2021年11月9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裴筠、副处长钱亦斐等一行五人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工作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伍权、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龚宁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生物工程系,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制设计造及自动化系教师代表一起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主持。

                                                

骆科建首先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裴筠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钱亦斐对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理念、基本形式、课程对接、办学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也对申报流程、资料准备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使大家对中外合作办学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骆科建、伍权就学院教师访学留学、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与就业等在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方面所做的准备工作进行汇报,希望能够把生物技术、生物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这三个专业作为试点,以谋求学科向国际化方向发展,推动学院办学质量的提升。与会领导和老师还就中外合作办学的申报提出了许多困境和疑惑。

                                               

裴筠针对大家的疑问与困惑逐一进行解答。她对两个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拥有国际化办学的良好基础与潜力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着重指出,推动专业往国际化方向发展,引进国外的优质资源,做好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培养具有国际性视野的专业人才,需要学习先进的理念、挖掘各方面的优势与潜力,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希望两个学院能够迈开步子大胆尝试,学校也会尽可能地提供相应的资源帮助与支持。最后,裴筠还针对三个专业的发展,在招生对象、合作院校、师资力量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