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为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授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12:01:43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要求,推动党员发展标准化、规范化,确保新党员在预备期内接受较为系统的党的理论知识和纪律规矩教育。11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为112名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授课。鉴于部分党员在外实习和疫情形势严峻,此次培训于线上进行。

骆科建重点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解读其政治内涵和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集中了全党智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骆科建强调,党史学习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个长久坚持、持续巩固、不断发展的过程,党员要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通过主题党团日、“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党员还要以党章为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骆科建的讲话思想深刻,令人鼓舞,为新党员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党员们表示,此次培训使之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汲取前进精神,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