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2:46: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引导新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1月29日至12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2021年第二期预备党员示范培训班,参训本科生、研究生预备党员共112人。本期示范培训班培训形式有观看专题影片,线下的分组讨论和线上的专题辅导报告等。

11月29日,党委书记骆科建重点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解读其政治内涵和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集中了全党智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12月3日,党委副书记夏天主持开展“预备党员如何过好预备期”和“增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专题报告。党的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党员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重要位置,在“五个必须”中坚守初心。同时,预备党员要正确对待和认真过好预备期,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慎独”,注重党性修养,增强规矩意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

11月30日至12月3日,培训班各小组组长组织参训学员观看影片《时代楷模(张桂梅)》,并开展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的专题讨论。进一步强化党员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感悟,从而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奏响青春赞歌。

12月6日,参训学员观看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使之从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增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政治自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章以及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参训学员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12月8日,组织学员们参加了结业考试。预备党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谱写在青年奋进的旗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