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4 12:53: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启航计划”,切实做好“早选苗、早教育、早培养、早发展”工作,不断夯实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基础,落实培育时代新人的任务,发挥教育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增强我院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11月12日,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怡为2021级216名新生作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主题的启蒙教育专题党课。因疫情原因,此次专题党课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刘怡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党的性质、入党基本条件、入党程序等。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部分对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她强调,新生要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马克思列宁主义,深入了解党史、党的优良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政治素养。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经常实事求是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积极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最后,刘怡鼓励同学们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入党基本条件、入党程序等,提高对党的认识,激发政治热情,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