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2年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生不息,与绿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出征仪式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23:53: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锻炼本领、提升才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13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开展“生生不息,与绿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天、服务队指导老师童炳丽、冯玉铭,以及三下乡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童炳丽主持。

会议伊始,夏天针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严守纪律,紧绷安全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第二,要服从管理、有规有矩,确保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第三,要躬身实践、团结协作,结合学科特点,学以致用,出色地完成好此次任务,展现生物专业的特色与品牌。

他也寄语生科学子,要深入农村基层,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乡村振兴事业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三下乡”社会服务中感悟人生价值。努力奋进,担当使命,将青春的汗水洒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将热血流在祖国最需要的征程上。

      接下来,童炳丽介绍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以及后期相关工作部署,明确各组职责分工。特别是针对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二村的地理环境、人口状况、经济特征、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使队员们对此次下乡的工作环境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与认识。她强调,每位队员都要有主人翁意识,超前谋划与思考,要珍惜此次下乡的机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在一周的时间中有所收获与成长。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此次出征仪式,充分调动了团队的积极性与参与的热情,更加坚定了每一位队员的信心与方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勃勃的生气对待此次实践活动,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坚定信念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奔跑出属于生科人的青春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