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17:46: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2022822日,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天、党委组织员蔡毅、刘怡、团委负责人王晓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李哲、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童炳丽,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夏天主持。


会上,夏天传达了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就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积极调整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工作。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担当作为、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新学期工作,认真安排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准安全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要对标对表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工作细节,对每名学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学生按时安全有序返校。三是从加强学习“走出去、引进来”,加强研究“立项目、发论文”,加强制度保障等三个方面强化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四是从加强培训机制,加强竞争机制,加强激励机制等三个方面强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对新生进校、安全教育、学风建设、评奖评优、品牌塑造、安全稳定等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六是专题研究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倒排工期攻坚冲刺;部署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一生一策”,台账详实、动态管理、情况明晰,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会议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年度任务、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第一,强化责任意识,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第二,强化“答卷”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好育人工作。第三,树牢学习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师生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