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今年,我们一起在师大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1 22:31:54  浏览次数:[]

今年,我们一起在师大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

遥闻渔父唱歌来,始觉中秋是今夕。在秋风瑟瑟,丹桂飘香之时,在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之时,中秋佳节的脚步悄然而至。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中秋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这花好月圆时,我们往往会有吃月饼、赏月、祭月、灯会等活动来传递祝福、表达祝愿。那今年呢?在疫情之下的师大,在疫情之下的中秋,我们有什么呢?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我们有团圆。一直以来,我们的情感表达大多都是含蓄的、内敛的,但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我们一直向往的是团圆,与家人的团圆、与好友的团圆。而此次中秋,由于疫情,我们虽不能邀亲人好友共赏月,但团圆不拘泥于形式,在学校里,我们的团圆,可以是与舍友一起吃学校发的月饼,可以是早上睡醒就收到的父母的中秋消息,可以是视频的另一端爷爷奶奶亲切的脸庞,透过屏幕,传达思念。

彩云追月,我们有芬芳的想象。在师大,中秋的浪漫,除了浩瀚夜空的明月,还有校道旁的簇簇桂花。正如桂花的花语崇高、丰收、美好一样,我们也在这芳香四溢之时,收获着来自学校的关爱,收获着老师传递的知识。

“双节”相逢,我们有致老师的祝福。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我们借明月向老师传达祝福,感恩老师在疫情之下,仍然敬业乐群,不倦教诲,指引着我们的人生方向。


皓月当空,我们有忘我的坚守。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用温情对抗着疫情的无情,学校各门卫室大叔在为我们的安全守护,食堂的工作人员保障着我们每日的饮食,宿管阿姨会在每日就餐时间提醒我们,还有老师与志愿者们也坚守在防疫一线,每一个平凡而又可爱的身影,都在用他们的行动书写着疫情之下师大的中秋诗篇。

文字来源:张晓燕

图片来源:杨雯雯 何发银

本期编辑:杨静

责任编辑:王晓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