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培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18:30:34  浏览次数:[]

岁至寒冬,微风习习,12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培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于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书记夏天、副院长龚宁、教师代表徐承香博士、各系科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团委、学生会、青分会、朋辈等青马班学员参加。大会由夏天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昂首肃立,齐唱国歌。来自2022级本科新生陈荣和研究生张晓燕分别作为新生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陈荣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入校以来的体会,表达了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用行动描绘青春的信心和决心。张晓燕分享了自身成长过程中的热爱和坚持,表达了她认真学习,勤于科研、热爱生活的决心和生逢盛世不负盛世的担当。


透过时间的缝隙,回望百年复兴之路,当代青年发出了“清澈的爱,只为祖国”的时代最强音。符开鑫、张宇航、王颖、陈静四位20级学生干部为大家做了《以时代之眼,我们这样看中国》的慷慨激扬的演讲,呼吁大家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贵州师范大学“香樟青年·星火”宣讲团讲师、20级园艺班王颖同学做《赓续伟大历程、奋进时代征程》的主题宣讲。她以二十大贵州籍代表刘秀祥为榜样,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宣讲感人肺腑,打动人心。

12481

AE34

团委负责人王晓爱向青马学员、团支书们介绍了共青团历史、团旗、团徽、三会两制一课等团的基本知识,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青年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号召同学们秉着一颗“公心”,勇担时代重任,在奋斗中磨砺精彩人生。党委组织员刘怡、事务中心指导老师李哲、童炳丽等就党的基本知识、征兵政策、奖勤助贷免等知识做了培训。

AFF1

A0F2

A8AA

B98E

最后,骆科建围绕学生工作、专业培养、职业规划、考研升学等方向,对学员进行教育引导,他指出应重视教育、科技、人才的全面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大学学习理论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和职业能力的机会,学会感恩,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勤奋自律、刻苦学习,并寄语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向前。

1328C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岁月峥嵘需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愿每一位学员都能够在这片育人的沃土积蓄势能,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提升自己,学好专业相关技能,未来在更多领域创造人生无限的可能与精彩!以宏毅之志共筑青春梦想、以奋斗之姿汲取前行力量,为百年奋斗征程聚力启航!

                                                                      一审(校):王晓爱;二审(校):夏天;三(校)审:骆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