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师范教育/正文

【就业指导】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1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助推工程之 “青春有礼·仪路同行”面试礼仪与技巧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21:33:15  浏览次数:[]

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竞争越加激烈。如何在在短时间内赢得用人单位、招聘专家的接受、喜欢、信任并顺利得到期待的工作,简历是敲门砖,面试既是最关键的要素,也是求职过程的最终环节。为帮助我校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解决求职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熟知求职程序,提高求职技能,由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青春有礼·仪路通行”面试礼仪与技巧专题培训会,4月26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学院理科综合实验楼举行。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瑜作为主讲嘉宾,培训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天主持,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哲、学院团委负责人王晓爱、毕业班兼职辅导员谭雷涛博士、谷雷博士、刘秋萍博士,生科院2021届本硕毕业生以及兄弟学院毕业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潘瑜对面试前准备、面试礼仪及其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涉及面试时应聘者应注意的仪容仪表仪态、语言举止等各个方面。首先,对面试前准备做了介绍。让同学们准备资料,如简历、身份证、免冠照片等;心理准备,每一次尝试都是一次进步;做好功课,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准备简短的自我介绍、所应聘岗位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男女生着装的准备及注意事项,如不能穿牛仔裤、运动鞋等。其次,对面试礼仪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做了详细的阐述。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面试礼仪在求职面试过程中“第一印象”的重要作用。再次,讲解了面试过程中重要的技巧和方法。面试前要细心认真的做必要的准备,如咨询,检查和练习,提前到达;面试中要精神高度集中,做到“看”、“听”“说”的有机结合,即观察面试人员的表情、举止,通过这些细节来判断对方对自己的印象,倾听对方的语言,认真回答对方的问题;面试过后对面试官表示感谢后,安安静静的离开现场。最后,还对现场学生进行了站姿、走姿、坐姿、微笑、鞠躬、递简历、人际的距离、说话时的嗓音、问候、电话礼仪等方面的训练。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同学们全程热情饱满、专心致志的聆听并按要求进行了各项训练,受益匪浅。大家都希望多举行此类讲座,以增加求职面试相关的知识和技巧,从而在求职面试中出类拔萃、脱颖而出、早日就业,为同学们实现人生理想助力起航。

文字:付汉涛

图片:吴莎

排版:况晓雨

责编:李哲